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 → 正文
大气院开展大气·研途考研“云”助力线上主题活动
作者:文/周澳琪 梁陈昊 图/梁陈昊               发布时间:2020/04/10 14:27:17       浏览量:

为帮助大气院17级学生了解考研高校信息、尽早确定目标;16级学生积极调整心态、充分准备复试,4月8日下午,大气院开展了大气•研途考研“云”助力线上主题活动(一期)上半场。本次活动邀请了目前研究生阶段就读于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的我院2017届毕业生罗然同学、就读于中国科学院地球与行星研究院的我院2017届毕业生申飚同学、就读于兰州大学的我院2017届毕业生臧乃珲同学、就读于南京大学的我院2019届毕业生刘姝君同学就研究生生活、复试、调剂等方面分享个人感悟及经历。大气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蔡惠华老师、大气院团委书记张皓老师、学办副主任周歆老师、辅导员黄开洁老师及330多名16级、17级同学参与本次直播互动,活动由辅导员梁陈昊老师主持。

首先,蔡惠华老师建议17级同学们要有一个正确的定位,把最大可能性考上研究生作为考研定位的第一原则,鼓励同学们要尽快树立理想,端正态度,用恒心与信心积极面对考研。而16级同学们应密切关注报考单位扩招等利好消息,积极准备复试。只要能上国家线,就不要放弃每一个调剂机会,呼吁大家把握当下。接着,四位校友依次介绍了目前就读学校的情况并分享了自己的经历感悟。罗然同学介绍了自己在气科院的学习生活并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历;申飚同学重点分享了复试调剂的注意事项特别是关于面试方面的技巧。臧乃珲同学通过精美的PPT和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兰州大学及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并介绍了调剂注意事项。刘姝君同学谈论了研究生与本科生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差异,让同学们更形象直观地认识了研究生,并建议保送同学尽快联系导师做科研、学软件。

本次大气•研途考研“云”助力线上主题活动(一期)上半场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16级和17级同学们都认真审视目前各自情况,对考研、复试、调剂有了清晰认识,更增添了动力和信心。


“云”助力线上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