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 → 正文
大气院开展 “畅享未来”就业指导云分享活动
作者:文/刘畅 梁陈昊 图/梁陈昊               发布时间:2020/05/05 17:34:54       浏览量:

为帮助大气院学生进一步了解气象相关行业工作情况,在考研就业选择、就业准备等方面提供指导,帮助他们更加理性地科学地规划未来,5月1日上午大气院开展了 “畅享未来”就业指导云分享活动(一期)上半场。本次活动邀请了目前就职于麦肯锡(上海)咨询有限公司的我院2009届毕业生李韵之同学、就职于民航内蒙古空管分局的我院2009届毕业生周昊同学、就职于贵州省黔西南州气象局的我院2013届毕业生孔德璇同学、就职于民航河南空管分局的我院2019届毕业生闫东晖同学就考研就业选择、行业选择、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分享个人感悟及经历。大气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蔡惠华老师、大气院团委书记张皓老师、学办副主任周歆老师、辅导员黄开洁、梁陈昊老师及200多名学院学生参与本次直播互动。

首先,蔡惠华老师从当前高校就业形势,社会供求矛盾谈起,号召同学们在校期间,要从综合素质、就业技能等方面自我修炼,从知识储备、实战经验等方面提前谋划,为今后找工作储备足够的竞争力,挣得今后目标单位急需的“人才标签”。紧接着,梁老师叮嘱17级同学考研和就业两手都要抓,不可忽略就业准备工作。之后,四位校友依次介绍了自己所在行业的情况并分享了个人感悟经历。李韵之学姐介绍了自己出国留学择业的经历,强调要积极主动争取机会,要密切关注各类信息,并分享了自己对选择考研就业的看法;周昊学长系统地介绍了航空气象业务内容,分享了空管行业的发展情况以及空管求职的相关流程及注意事项;孔德璇学长通过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毕业发展道路,分享了自己关于学历与个人发展之间关系的看法,强调学无止境,应当珍惜大学时光,并介绍了气象行业发展的趋势;闫东晖学长主要谈论了准备就业的相关工作以及如何综合利弊选择适合自己的行业,并分享了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的心得体会。

本次“畅享未来”就业指导云分享活动(一期)上半场圆满结束。希望学院同学们对未来的道路选择、人生规划有新的认识看法,能找准目标,更加理性科学地规划未来。



就业指导“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