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 → 正文
大气院开展辅导员“彩虹”工作坊之“辅导员如何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主题交流活动
作者:黄垭飞               发布时间:2021/03/19 14:29:12       浏览量:

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大气院认真筹划、积极推进辅导员“彩虹”工作坊建设。本期工作坊主题为“辅导员如何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旨在为学院辅导员搭建学习沟通平台,为大家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更好地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活动于3月18日在气象楼713会议室举行,大气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中,大家就这一问题展开分享、提问、讨论,活动现场气氛活泼轻松,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本期主讲人是学院辅导员周歆老师,她以“辅导员如何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题,从心理问题的分类及基本应对策略、心理访谈的核心技术、实际案例的分享、个人感受和体会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学院辅导员张皓老师表示,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构建好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将日常心理教育与危机干预密切结合起来,使大学生的心理问题和心理危机能被及时发现、及时解决,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心理成长。

通过工作坊的交流,与会辅导员纷纷表示加深了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认识,提升了辅导员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为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周歆老师分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