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 → 正文
大气院第四期“师友漫谈”师生对话沙龙顺利开展
作者:吴志文               发布时间:2021/03/29 11:04:33       浏览量:

为落实学院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发挥教师为学生成长解惑、开拓学生视野、为学生成才导航的正向作用,深入贯彻“以生为本”的教育管理理念,进一步实现全员育人,深化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大气院在集体讨论、充分谋划的基础上,精心打造并推出“师友漫谈”师生对话沙龙系列活动,为学院师生搭建增进了解、促进交流的桥梁。

3月26日中午,第四期“师生漫谈”师生对话沙龙在气象楼713会议室如期开展。活动邀请到了大气院博士生导师周波涛教授担任嘉宾,共吸引了18名18级和20级学生参加。

活动由同学们的踊跃提问展开,周教授从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出发,一一耐心解答了学生们现阶段学习生活中的疑问。面对同学们提出的,我国气象研究与国外的差距,周教授以他渊博的学识,从多个方面比较了国内和国外气象研究的最新进展。让学生们了解了国内气象研究的前沿水平,提升了学生们的自信和兴趣,同时周教授也指出,我们应正确面对国内外差距,并立志做出自己的贡献。基于近期国家提出的碳中和政策,周教授也以气象学科为出发点,讲解了这一政策的积极影响,和给气象学科带来的机遇,令学生们跃跃欲试投身实践。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种活动形式”;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提问交流,让老师的“传道受业解惑”更有针对性。此外,近距离、面对面地与老师交流,能让大家最直观地感受学院文化、老师魅力,在引导学生适应环境、融入学院、增强归属感,帮助学生树立爱院、荣院情怀方面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