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 → 正文
大气院第五期“师友漫谈”师生对话沙龙顺利开展
作者:刘泽萱               发布时间:2021/04/09 15:38:58       浏览量:

为构建促进学院师生相互交流、增进了解的桥梁,大气院精心打造并推出“师友漫谈”师生对话沙龙系列活动。

4月7日中午,第五期“师生漫谈”师生对话沙龙在气象楼713会议室如期开展。活动邀请到了大气院博士生导师赵海坤教授担任嘉宾,共吸引了19名17级、18级和20级本科学生参加。

活动开始,赵教授风趣幽默的发言很快活跃了气氛,同学们在赵教授的带领下开始踊跃提问。有17级同学提出了如何适应研究生生活的疑问,赵教授从自己与学生相处的经历出发,告诉同学们要主动与导师进行交流,不要惧怕提问。赵教授还以台风为例,深入浅出地回答了同学关于“天气学和气候学的区别”的困惑。此外,一位20级的同学提出了“冰雪消融是否会影响台风”的问题,赵教授首先引导这位同学说出了自己的想法,然后给出了简洁明了的回答,并鼓励同学通过阅读文献进一步了解其中的机制。他还由此引申开来,告诉同学们极端事件与气候变化存在着重要的联系,激发大家的求知欲及科研热情。最后,赵教授还建议同学们,要打好学科基础,不要迷茫,不要惧怕未来的挑战,只要全身心投入自己的事业之中,一定能取得成绩。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师友漫谈”活动中收获了很多,既解决了自己的困惑,还感受到了导师的魅力,增强了应对未来挑战的勇气和信心。“师友漫谈”师生对话沙龙已连续举办5期,活动拉进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让同学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学院文化和导师们的人格魅力,在与老师们的交流中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坚定了奋斗的决心。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