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 → 正文
大气院召开党史教育进课堂暨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
作者:韩莹               发布时间:2021/04/28 13:37:34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实践,持续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的育人功能,2021年4月26日上午,大气科学学院召开了党史教育进课堂暨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对推动党史教育融入课程思政育人体系工作进行专门部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淑琴主持,副院长陈耀登、各系支部书记及系主任、各课程负责人、学院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上,周淑琴书记首先肯定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前期成果,如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的修订、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课程思政教改课题研究等。她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用好红色资源,丰富课程内容,推进党史学习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在这一过程中,各党支部应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和课程思政的有效融合,不断强化红色文化的育人价值。陈耀登副院长指出,学院的课程思政工作已经打下了良好基础,现阶段工作重点是挖掘合适的案例,充分利用微视频、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将课程思政的育人功能落到实处。

会上,对如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具体部署。

大家一致表示,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有助于引导学生深刻感悟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