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 → 正文
大气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作者:文/杨怡蓉 图/曹靖               发布时间:2021/05/12 16:19:27       浏览量:

为深化党史学习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学生爱国主义情怀,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气院于5月10日清晨在西苑滨江楼南广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仪式由大气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皓主持,大气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淑琴、校团委副书记郭宏赛、大气科学学院学办副主任周歆以及学院师生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仪式。

七点整,清晨的宁静被嘹亮的口号声划破,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来到国旗台前,全体师生肃立,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迎风飘扬在学校的上空。

礼毕后,周淑琴书记发表国旗下讲话。她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和今年以来我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之下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号召新时代的气象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锤炼品德修为,提高内在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义不容辞地拿起接力棒,把个人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以奋斗之姿,扛起百年荣光,担起民族复兴大任。随后,大气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校五四青年标兵任康年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从百年来中国的沧桑巨变和自己在校期间的成长历程出发,号召全体同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最后,我院红色宣讲团带来了诗朗诵——《有一首歌》,宣讲团成员以富有感情的朗诵追忆党的峥嵘岁月,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激发了在场师生的爱国热情。

本次升旗仪式,不仅坚定了全体师生的爱国情怀,更激励了全体师生勇担时代责任,为祖国繁荣与民族复兴共同努力,共同创造辉煌灿烂的明天。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