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 → 正文
大气院第七期“师友漫谈”师生对话沙龙顺利开展
作者:刘泽萱               发布时间:2021/05/13 11:19:41       浏览量:

大气院精心打造的“师友漫谈”师生对话沙龙系列活动,发挥了教师为学生成长解惑、开拓学生视野、为学生成才导航的正向作用,一直以来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5月12日中午,第七期“师友漫谈”师生对话沙龙活动在气象楼713会议室如期展开,本次活动邀请了学院博士生导师朱志伟教授,吸引了17级、18级以及20级共21名本科学生参加。

活动开始,朱志伟教授首先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如何平衡复习考研和提升科研能力”的问题,他告诉同学们这二者并不冲突,复习不仅仅是简单的背诵,要善于在复习的同时提升综合能力,例如阅读英文文献的能力,归纳总结、提炼观点的能力。会上,朱志伟老师还就同学们提出的“人工智能在气象中的应用”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彼此交换了观点和态度。此外,朱志伟教授对同学们提出了一点人生建议,他希望同学们既能“仰望星空”,保持内心的纯洁,同时也能“脚踏实地”地去生活、要学习、去工作;并在两者之间寻找到一种平衡。

最后,朱志伟教授向与同学赠送了笔记本,借此鼓励同学们:要学会规划人生,要懂得自律,锚定方向才会有更多的收获;要学会与老师交流沟通,既记录老师的想法,也表达自己的观点。“师友漫谈”这一活动形式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提问交流,让老师的“传道受业解惑”更有针对性。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