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 → 正文
民航气象科研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大气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2/03/23 13:58:21       浏览量:

 

  3月20日上午,中国民航局空管局民航气象科研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民航局空管局局长助理庄卫方,民航局空管局气象部部长陈宝,我校副校长李北群,校长助理、大气科学学院院长闵锦忠,校长助理、科技处处长张建伟以及来自各地空管局的专家领导共计50余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张建伟处长主持。参加此次研讨会的专家还有我校气象台台长苗春生、副台长赵光平、大气物理学院副院长朱彬、应用气象学院副院长包云轩、信息与控制学院副院长唐慧强、遥感学院魏鸣教授等。
  副校长李北群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科研、学科、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加深我校与民航局空管局在气象科研领域的合作,推动中国气象事业和航空事业的快速发展。随后,民航局空管局局长助理庄卫方致辞,他对我校给予中国民航气象事业和此次研讨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研讨会的主要目的是围绕民航局《关于加强民航气象科技工作的意见》,根据业务发展需要,细化落实具体方案并研讨重点研究方向,并与我校在相关领域开展科研合作。
  为期三天的研讨会上,闵锦忠教授首先以“气象基础研究和业务应用”为题介绍了我校的气象科研项目承担能力、主要研究方向及我校在科研项目申请中的成功经验。民航局空管局气象部针对民航局《关于加强民航气象科技工作的意见》,明确落实并细化分解了各项具体任务,听取了各地空管局气象部的工作设想及建议意见,并围绕业务发展需求和新一代航空气象系统框架认真研究梳理了5-10年的重点科研项目,提出从统筹规划、转变发展方式、科研创新等几个方面来制定未来航空气象科研的发展方向。我校专家与民航局的各位领导、专家交流探讨了目前民航气象科研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急需解决的关键科研课题,并探讨了双方可能进行合作的科研和建设项目。
  召开此次研讨会旨在以民用航空气象研究中心为平台,通过科研项目合作的方式,提高民航气象科研人员的科研水平,并使我校的气象科研成果能更好地转化和应用到实际业务工作中,使双方在交流合作中共同进步,取得双赢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