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告 → 正文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1年科技活动月——大气•风云讲坛(2021年第5期):特邀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刘建强副主任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大气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9 14:34:37       浏览量:

报告题目:中国海洋卫星及应用的进展

报告专家: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 刘建强 副主任/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1年4月23日(本周五)下午14:00—15:30

会议地点:气象楼报告厅

主 持 人:闵锦忠 教授 

报告摘要:

胸怀航天强国梦想、强化使命担当,在第六个“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及我校科学活动月如火如荼进行之时,我校特别邀请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刘建强研究员为广大师生带来精彩报告。本场报告将会带你揭秘中国海洋卫星的前世今生以及未来海洋卫星的发展,还将展示中国海洋卫星彰显中国风采、中国力量、为中国梦助力的生动图景。 

专家简介:

刘建强,自然资源部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副主任,研究员,中法海洋卫星中方首席科学家,新一代海洋水色卫星地面应用系统总设计师,中国海洋咨询工程协会海洋卫星分会会长。198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地球物理系,1997年评为研究员,2001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8年获感动海洋全国十佳环保人物称号。长期从事卫星与应用规划论证、海洋卫星工程建设与遥感应用研究,我国海洋卫星工程的开拓者之一,主持与参加完成海洋一号A、B、C、D卫星工程、中法海洋卫星工程、海洋二号卫星工程、北京一号卫星工程、载人航天民用遥感工程及国家863计划、极地专项、高分卫星牡丹江站、雪龙船载遥感系统等科研与建设任务,发表论文60余篇,获部级科技奖10项。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

大气科学学院

海洋科学学院

2021.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