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告 → 正文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1年科技活动月——大气•风云讲坛(2021年第6期):特邀广东海洋大学徐建军教授线上作学术报告
作者:大气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3 09:14:55       浏览量:

报告题目:全球增暖下热带气旋的年际与年代际变化

报告专家:徐建军 教授 (广东海洋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4月27日(周二)上午10:00

会议形式:腾讯会议(会议ID: 559 860 594 )

主 持 人:张文君 教授

专家简介:

徐建军,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海洋大学南海海洋气象研究院院长,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海洋气象研究中心团队负责人。曾任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的研究教授(Research Professor),美国大气资料同化联合研究中心(JCSDA)的高级研究员,参与并测试美国大气科学研究中心(NCAR)的资料同化系统。

先后获2016年广东省“扬帆计划”引进紧缺拔尖人才,广东省外籍高层次人才,广东省人才优粤卡(B)类人才,湛江市(A)类高层次人才等多项人才称号,获首届江苏青年科学家奖、第四届江苏省青年科技奖、涂长望青年气象科技奖、全国优秀青年教师奖等多个重要奖项。

主要从事的研究领域为季风-ENSO,资料同化与数值模式,海洋气象灾害的预测预报等。自2017年开始主持国家重点研发专项“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的课题“遥感遥测资料同化技术研究”和中科院先导科技专项(A类)“泛第三极环境变化与绿色丝绸之路建设”的子课题 “印度洋重点航线及港口的环境保障与预报技术研究”。带领广东海洋大学南海海洋气象研究院主持或者参与10余项国家级或省部课题, 总研究经费达3000万以上。个人先后在Nature Communications、Journal of Climate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文章80余篇。现主持多项重要课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项目和广东省重点研发项目评审人。

本次学术报告采用腾讯会议视频方式,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

大气科学学院

2021.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