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教务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2019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高等数学竞赛暨江苏省第十六届高等数学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02/24 17:05:59       浏览量:

各学院: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第十六届高等数学竞赛的通知》精神,江苏省第十六届高等数学竞赛将于2019年5月25日举行。为加强我校高等数学教学工作,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推动高等数学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举办“2019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高等数学竞赛暨江苏省第十六届高等数学竞赛校内选拔赛”。本次竞赛由教务处、藕舫学院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竞赛将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举行。竞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 

我校2018级、2017级非数学专业本科在校生,且高等数学期末成绩不低于70分。

二、报名方式与时间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3月1日。 

报名方式:参赛学生进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实践教学平台(点击学校教务处主页右下角的“实践教学综合管理平台”进入后选择“学科竞赛”栏目即可,具体网址为:http://sjjx.nuist.edu.cn/xkjs/Index.aspx),登录后(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学号,务必按照提示修改密码)→选择“2019年江苏省第十六届高等数学竞赛校内选拔赛”报名→填写联系方式(指导老师选高数任课教师)等。 

三、竞赛时间及地点 

竞赛时间为2019年3月9日(星期六)上午9点—11点。竞赛方式为闭卷考试。地点另行通知。 

四、命题原则 

本次高数竞赛将根据参赛学生所属专业分为理工组和文科组竞赛,由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命题。竞赛内容为:一元函数微积分。 

注:基本题所占比例不少于50%,其余将反映:(1)素质教育的特征;(2)竞赛试题的特征;(3)数学的应用(不含解答不唯一的建模类型试题);(4)数学思维方法与逻辑推理。 

五、奖励办法 

1、按理工组、文科组单独评奖,将分别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获奖比例不超过该组报名人数的40%)。 

2、择优选拔参加“江苏省高等学校第十六届高等数学竞赛”的选手,组建藕舫学院数学实验班,数学与统计学院将对实验班学员进行培训,并在其中最后决定参赛学生。

竞赛联系方式:数学与统计学院学院办公室(尚贤楼725,联系电话: 58731160) 

本次竞赛未尽事宜由教务处、藕舫学院与数学与统计学院共同解释。 

教务处、藕舫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