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教务信息 → 正文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藕舫学院地面气象观测实验班(“观云测天”实践计划)报名选拔通知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12/04 10:50:57       浏览量:

各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创新人才培养理念和实践人才培养目标,充分发挥中国气象局综合观测培训实习基地(南京)和专业实验室的功能,加大实验教学平台的开放力度,加强我校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在教务处(藕舫学院)、研究生院等相关单位的支持下,拟招收地面气象观测实验班(“观云测天”实践计划)核心成员。为期一年的学习实践结束后,综合测评合格者,可获得2个学分,按《地面气象观测当班实习》选修课程计入学生成绩档案,同时授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观云测天”实践计划证书。现将开班报名选拔工作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名对象 

在校全日制大气科学、电子信息、自动化、计算机、动画、影视等相关专业本科生(二年级及以上)及研究生,拟招收核心成员60人。

2.选拔条件 

(1)学习勤奋,基础扎实,成绩优良,主干课无不及格;

(2)思维敏捷,勇于创新,具有较强的钻研精神和自学能力;

(3)能吃苦耐劳,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团队意识和敬业精神;

(4)具有一定的地面气象观测、大气探测技术和气象业务基础者优先;

(5)具有计算机软件开发、电子设计、单片机开发等项目经验者优先;

(6)具有动画设计、播音主持、影视编导等经验者优先。

3. 选拔流程

(1)学生自愿报名,进行面试(面试时间在报名截止后另行通知); 

(2)对拟接纳成员名单进行公示。 

4. 报名时间及方式 

12月9日12:00前,在教务处主页(http://jwc.nuist.edu.cn/)点击右下角“实践教学综合管理平台”,登录“学科竞赛管理系统”(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学号)→选择“2019-2020学年地面气象观测实验班(“观云测天”实践计划)”报名→填写联系方式等。注:面试时请携带打印的个人电子报名表(附照片)

研究生院、滨江学院的学生如需报名可下载个人电子报名表,填写报名表后打印交至中国气象局综合观测培训实习基地(南京)(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探基地)104室。联系人:吴老师;电话:18795803392。

5. 教学安排

“观云测天”实践教学以集中培训(32学时)和当班实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上课时间:

集中培训:春季学期第4周-16周,每周1-2次;

当班实习: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

(2)上课和实习地点:

中国气象局综合观测培训实习基地(南京)(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探基地)。 

(3)集中培训内容:

(4)当班实习内容:

在教师指导下参与或承担观测业务系统管理、气象仪器日常维护、观测数据质量控制、气象探测仪器开发、气象科普作品设计、气象影视作品设计等工作。


附件1:地面气象观测实验班(“观云测天”实践计划)个人电子报名表.doc

附件2:“地面气象观测实验班”教学实施方案及成绩评定办法.doc



教务处(藕舫学院)  研究生院   大气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

2019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