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信息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十二五”第五批重大项目的通知
作者:大气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5/07/02 14:48:38       浏览量:

各学院: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十二五”第五批重大项目指南已经发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十二五”第五批重大项目指南包括: 

1、“多语言言语识别基础理论与建模方法”重大项目指南 

2、“基于天马望远镜的恒星形成与星际介质研究”重大项目指南 

3、“稀土4f5d电子结构的物性关联”重大项目指南 

4、“实现高能化学激光的动力学基础研究”重大项目指南 

5、“水中低浓度有机污染物的深度净化及机理研究”重大项目指南 

6、“中国-喜马拉雅植物区系成分的复杂性及其形成机制”重大项目指南 

7、“RNA结合蛋白在早期胚胎发育中的作用及机理”重大项目指南 

8、“特大城市群地区城镇化与生态环境耦合机理及交互胁迫效应”重大项目指南 

9、“地球宏观科学现象的月基观测研究”重大项目指南 

10.“青藏高原东北缘新生代构造演化与深部动力学过程”重大项目指南 

11、“中国典型地区云系结构与辐射气候效应研究”重大项目指南 

12、“多主相混合稀土永磁材料”重大项目指南 

13、“热障涂层热力化耦合微观机理与微观结构调控”重大项目指南 

14、“太阳能利用中的能量传递与转换”重大项目指南 

15、“极端热湿气候区超低能耗建筑研究”重大项目指南 

16、“工业过程全局优化运行的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重大项目指南 

17、“飞秒激光直写光量子集成芯片基础研究”重大项目指南 

18、“缺血性脑卒中的损伤机理和修复策略研究”重大项目指南 

19、“穴位的敏化研究”重大项目指南 

重大项目的资助期限为5年,申请书中的研究期限应填写“2016年1月-2020年12月”。 

“十二五”期间重大项目只受理整体申请,要分别撰写项目申请书和课题申请书,不受理针对某个项目指南的部分研究内容或一个课题的申请。每个项目课题设置不超过5个,每个课题一般由1个单位承担,最多不超过2个,项目承担单位数合计不超过5个(部分重大项目的课题设置和承担单位数有具体要求,以相关重大项目指南为准);项目主持人必须是其中1个课题的负责人。 

申报指南及申报要求详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网址: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87/info48536.htm。 

请拟申报教师于8月24日前登陆ISIS科学基金网络系统(http://isisn.nsfc.gov.cn/egrantweb/),完成在线填报,打印系统生成的PDF文件一式两份由所在学院统一报送交至科学技术处项目管理办公室。 

未尽事宜,请联系科学技术处项目管理办公室,电话:58731154,58699823. 

科学技术处 

2015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