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 → 正文
大气院开展“气象精神薪火相传,爱国情怀生生不息”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刘文采               发布时间:2019/11/26 11:22:54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的爱国热情,加强师生党员党性修养,扎实推进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11月23日,大气院师生在校关工委秘书长、原校工会主席蒋昌华,大气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校纪委副书记李京笃,大气院党委书记周淑琴,大气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惠华以及学办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溧水红色李巷等教育基地,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的熏陶和洗礼。

溧水李巷是抗战时期新四军的苏南抗日指挥中心,新四军主力部队的驻地,有“苏南小延安”之称,陈毅、江渭清、梅章等新四军领导人都曾在此战斗过、生活过。革命领导人旧居、新四军第十六旅旅部、地下交通站、抗日战争纪念馆等,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随讲解员进行参观。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的历史实物、一段段可悲可泣的革命事迹,为大家生动再现了当年新四军在溧水的战斗历史及革命先烈们的光荣事迹,让在场师生感受到革命前辈经历的艰难困苦,更深切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除了红色李巷,师生一行人还参观了杨柳湖红色文化艺术馆及社会主义新农村钱家渡村。在参观中大家感受革命发展的历史变迁,感受革命先驱的创业不易,感受中国共产党乡村振兴战略的成功。活动中,关工委的老同志与学院师生亲切交流,并寄语同学们“刻苦学习,继承和发扬气象人优良的学习传统,做奋进有为的新时代气象人”。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内容充实,内涵丰富。参观结束后,学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精神,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同时继续加强学习、提升自我,在今后的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影响和感染身边的同学,为祖国的强大和气象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工委-围坐诵读红色书籍.jpg

师生围坐在一起阅读红色书籍


蒋昌华老师寄语_副本.jpg

蒋昌华老师寄语大气学子


李京笃老师寄语_副本.jpg

李京笃老师寄语大气学子


关工委-合影.jpg

主题教育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