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 → 正文
大气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竞答活动
作者:文/吴慧 图/姜峰               发布时间:2019/12/09 08:49:37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广大党员的理论水平,在全院党员中营造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的浓厚氛围,全面深化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12月4日下午,大气科学学院党委在文德楼s313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竞答活动,学院六个教工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这次活动。

此次竞答活动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竞答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文件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等。经过必答题环节的热身,带动了现场的气氛,同志们积极地进行答题,而接下来的抢答环节,将气氛推入高潮。

六组队伍经过两轮精彩角逐,最后,两办教工党支部获得一等奖,气候学系党支部和数值预报系党支部获得二等奖,动力气象学系党支部、天气学系党支部和联合中心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通过现场竞答活动比学习、赛水平,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形式更加生动有趣,既有效检验了自身学习的不足,也有利于促进大家对党建、业务知识的学习与理解,提高了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提升了党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活动现场 (2).jpg

活动现场


选手答题.jpg

选手答题


周书记总结讲话.jpg

周书记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