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 → 正文
天气系党支部开展“四史”主题学习和国庆观影分享活动
作者:马静               发布时间:2020/11/04 10:50:35       浏览量: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激发广大党员爱国热情,10月21日下午,天气系党支部在气象楼610会议室,开展了“四史”主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事记和国庆期间观影分享。在支委的精心组织下,本支部党员积极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同志一起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事记》中1949、1978、2008和2019年的重要历史事件。通过对这些重要历史事件的重温回顾,同志们清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复兴轨迹,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设美好家园、打造幸福生活的赤子之心。

随后,同志们分享了国庆期间的观影经历和感受。《夺冠》中那一声声厚重的排球撞击声直叩大家的心扉,中国女排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对我们是一种激励,教会我们面对挫折时如何应答。《我和我的家乡》从不同侧面反映了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不管是农村医保,还是果树治沙,不管是振兴乡村旅游,还是上好最后一课,亦或是把画卷铺展到故乡土地上,都让人笑中带泪,颇受鼓舞。

历史是人来创造的,当下的我们在历史的洪流中前行,也在创造着历史。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是人来完成的,当下的我们也是其中的一颗螺丝钉,一个铺路石。通过此次的集中学习研讨,支部同志们的思想理论基础得到了强化,大家表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全心全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