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 → 正文
动力气象系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10 13:45:19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关于课程思政的重要指示精神,构建课程思政的育人大格局,切实把立德树人成效落到实处,11月09日,动力气象系在气象楼312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系各位课程负责人参加会议,系主任李青青教授主持会议。  

        李青青教授强调,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思想立德树人政治工作,介绍了推进课程思政工作的相关文件,指出课程思政建设意义重大,是坚持高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就要以课程思政为抓手,完善高校思想政治体系,使思想政治工作贯通学科体系、教师体系和教材体系,今后将定期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并希望各位课程负责人,总结优秀实践成果,研讨改进措施,积极申报课程思政事相关的教改课题,在高校中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参会老师分别介绍了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的建设的情况,会场讨论热烈。通过这次研讨会,老师们更加明确了课程思政不是简单的一门课程,而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课程思政”专项建设涉及到每位老师,每门课程。通过课程思政、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学生树立家国天下的远大志向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强化立德树人和使命担当,传承和弘扬气象精神,引导学生自觉投身气象事业的改革创新和科学发展。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