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 → 正文
大气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文/安澳华 图/邵宇行               发布时间:2020/12/04 15:09:15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号召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四史”知识,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的重要指示,大气院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12月2日下午在文德楼S301举办 “展青年风貌,谱爱党新篇”—— “四史”学习知识竞赛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研究生及本科生支部参赛代表及观摩人员,大气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周歆、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黄开洁出席,活动由王乐莹同学主持。

本次活动,每组六位选手。比赛采取必答与抢答相结合,单选、多选、填空相结合的形式出题,以现场答题计分、各组轮流答题方式进行,所有题目答题时间均为10秒钟,答题顺序由现场抽签决定。第一环节为必答单选、多选题,各小组你追我赶,比赛气氛浓厚;第二环节为抢答填空,多选题,比赛场上不时传出抢答正确后组内的欢呼声;为充分调动积极性,本次活动另设置“翻倍加分”抢答环节,各组成员精神高度集中,在计时器倒数结束纷纷按下抢答器,比赛气氛异常活跃。答题结束,研究生支部代表队和本科生第三支部代表队对应小组分数平齐,两位小组间又进行一轮比拼,最终研究生支部代表队得到本次知识竞赛的第一名。

通过本次学习“四史”知识竞赛活动,激发了各支部成员学习的热情,引导支部成员深入学习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效地开展了党性教育,提高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本次党日活动以比赛的形式,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学们在比赛中学习,也在学习中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爱党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