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 → 正文
大气院召开2020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作者:文/梁陈昊 图/周歆               发布时间:2021/01/04 11:16:13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学院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梳理各学生党支部一年以来的主要做法、特色亮点和突出成效,交流分享基层党组织建设经验,12月31日上午,大气院在气象楼713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书记周淑琴出席,活动由团委书记张皓主持。

述职评议会以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有6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大家结合PPT分别就支部达标创优工作落实情况、《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制度执行情况、支部成员“学习强国”学习情况、特色工作和亮点工作、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分析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及打算等方面汇报了2020年度支部书记履职情况。现场述职结束后,大家就其他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材料进行了查阅。团委书记张皓用重视、丰富、深刻六个字对我院学生党支部工作进行了评价,并从提高思想站位、丰富理论学习方法、对照达标创优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最后,周淑琴书记进行了作总结。她强调了学生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广大支部书记能够认清自己肩负的重要责任。最后,她就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支部书记认清职责、扛起职责,抓好学生支部的党建工作。指导大家灵活运用学习方式、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及时有效开展各类理论学习活动。二是要求支部书记跳出思想误区,在学好专业搞好科研的同时更要提高政治觉悟,密切关注国家大事和党的方针政策,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三是要求支部书记认真对照“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检查指标制定计划、开展工作,为党支部、为学院党委2021年各项工作的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