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 → 正文
大气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第一期“学四史,守初心”系列活动
作者:文/梁陈昊 图/李琳菲               发布时间:2021/02/18 10:54:43       浏览量:

为迎接党成立100周年,积极引导学生学习党史国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大气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四史,守初心”系列活动。2月17日晚,第一期活动在线上开展,由支部党员何艺璇、瞿维、杨汶雯、梁陈昊同志依次发言,支部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代表参加。

何艺璇同志以介绍中共创始人之一董必武同志的事迹为切入点,通过讲述他从留学日本到参加中共一大的事迹展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时代背景,生动体现了第一代共产党人坚定理想、敢为人先的家国情怀。瞿维同志从介绍割裂朝鲜民族的“三八线”由来为切入点,而中国人民通过朝鲜战争打出了精气神,最后他发出“务必自立自强”的号召。杨汶雯同志深情讲述享有“中国居里夫人”美誉的核物理学家王承书同志放弃国外优厚条件,毅然回国,用人生三次“我愿意”记录着她为祖国核事业甘愿隐姓埋名30余年的感人事迹。梁陈昊同志通过讲述蛇口工业园区创始人袁庚同志为“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口号正名的故事生动展现了改革开放初期的共产党人敢于同一切妨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和陈旧观念作斗争的勇气和担当精神。

从嘉兴南湖到蛇口工业区,从“红船”精神到改革开放精神,无论时代如何变幻,永远不变的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开放,是一个接续奋斗的历史过程,是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奋斗史。本次活动通过组织学生从学习历史中汲取干事创业、奋进向上的力量,有助于学生坚定信仰,锻造品质,达到“思想政治受洗礼”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