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 → 正文
大气院开展“我的青春我的梦”主题宣讲暨2022年“青马工程”第四讲培训
作者:屈文达               发布时间:2022/05/30 08:54:00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用青年声音展现青年成长、青年创新、青年奋斗和青年担当的精神风貌,给学生上好励志一课,大气科学学院于5月26日在培训楼C101举办2022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四讲——“我的青春我的梦”。本次活动邀请到大气科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张寒雨、周雪婷和王宸绪三位同学担任主讲人,分享属于他们的青春故事。

活动中,王宸绪同学从自己的学习和科创经历入手,鼓励同学们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珍惜当下、脚踏实地,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努力把自己培养为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新时代中国青年。接下来,张寒雨同学主要分享了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故事和对热心公益的思考,勉励同学们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把为人民服务作为第一职责,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第一追求,用自己的无私奉献诠释对社会和人民的热爱。最后,周雪婷同学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勇于挑战,做到接纳自己,常感恩,亦常欢愉,真正了解自己并做好自己。

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提升自我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培养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引导同学们结合自身特点,以不同的优秀典型为榜样,积极规划学涯、职涯,做到见贤思齐,把对先进典型的敬佩转化为勤学上进、干事创业、爱校荣校的实际行动,打造属于自己的精彩故事。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