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 → 正文
大气院举办“守初心,担使命,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
作者:胡佳璐               发布时间:2022/10/31 10:31:32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气科学学院围绕“守初心,担使命,跟党走”的主题开展了党团知识竞赛。经过初赛笔试环节,研究生和本科生团支部共9支队伍晋级决赛。10月27日上午,决赛在培训楼C101进行。

本次党团知识竞赛决赛分必答题环节和抢答题环节。竞赛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本理论知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在必答题环节,9支队伍各展风采,互较高下,并最终产生四强队伍。在抢答题环节,四强队伍先是两两对抗,再由获胜的队伍一决高下。各队伍参赛选手们你追我赶、奋勇争先,最终,硕士研究生2022级2班团支部连战连胜,获得了此次竞赛的冠军。

比赛结束后,学院团委书记王晶老师首先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并鼓励同学们以赛促学,不断坚定信仰信念,从不断的学习中汲取精神的养分。最后,全体参赛同学共同观看纪录片《重生·使命》,感受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矢志报国的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当代青年人树立远大抱负、学好专业知识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党团知识竞赛既是贯彻落实党史教育的具体实践,也是检验学习成效的一次练兵,更是大气院党员和团员青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活动将知识与趣味有机融合,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党团理论知识的积极性,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帮助同学们将知识化作实践,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