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 → 正文
大气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献礼二十大,担当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唐国娃 周昕               发布时间:2022/10/31 16:30:44       浏览量:

为了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引导青年学子树立“科研创新,为国为民”,强化自身专业能力,投身面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研学习中,10月中下旬,大气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与广西都安高级中学共同开展“献礼二十大,担当新使命——气象万千,科普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前期,党员们预先征集都安高中600班和609班同学们层出不穷、脑洞大开的问题,并收到的135个问题分为:寒潮、雷电、降水、台风以及大学生活等五类。党员们一同为都安高中的同学写明信片答疑解惑,并送上了对他们的祝福。

研究生党员回复都安高级中学同学们的问题

党员为同学们手写明信片

在科普活动当天,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和都安高级中学连线。党员们首先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随后,党员们以生动诙谐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并鼓励大家未来积极报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接着,党员们用形象的例子配合着生动的PPT课件为大家介绍雷电的形成及雷电防护的要点、台风的生成的条件和寒潮的概念以及相关的预警信息和防范措施。最后,支部党员们和同学们互动交流,现场气氛融洽而热烈。

都安高级中学的同学观看视频

科普活动结束后的10月下旬,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寄出的明信片正式送到了都安高级中学同学们的手中,同学们兴奋的传阅着这份来自大学学长学姐的鼓励和温暖,回味气象科普活动中的收获。

少年强则国强,大气院研究生党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气象科普活动,为都安高级中学的同学们带来了生动鲜活的气象知识,激发了高中生的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提升了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全面展现了大气学子的青春风采。

都安高级中学的同学收到明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