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 → 正文
大气院2012级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党日活动兴务实之风做合格党员
作者:文/唐嘉慧 王吉豪 罗菁 图/胡帅 陈晓玉 高达 莫亚楠               发布时间:2016/05/11 11:33:19       浏览量:

为响应党中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号召,大气科学学院2012级本科生党支部近期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分为三个小分队开展了以“以史为鉴,务实创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让同学们接受教育,增强党性。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气科3班、4班、5班党支部小分队先后参观了南京博物院和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博物院内陈设的各类文物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我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艺术文化。而在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内,一段段民族惨痛的历史记忆真实再现,使同学们的心情格外沉重。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要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因此,我们不能懈怠,更要加倍努力,不断为之奋斗。

 

大气院2012级气科3班、4班、5班本科生党支部参观南京博物院.jpg

 

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

气科1班、2班、气候1班党支部小分队开展了以“求真务实,感恩奉献”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成员们深入清洁工阿姨们当中,了解她们的工作内容以及学校卫生环境情况,并帮助保洁阿姨清理明德楼教室的遗留垃圾。党员们都深刻认识到清洁工阿姨工作的艰辛。小队代表书写《倡议书》,向所有同学倡议,支持宿舍清洁阿姨的清洁工作,自觉维护宿舍公共卫生,把生活垃圾统一放置在垃圾回收处。活动结束后,成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锤炼高尚品格,倡导社会文明新风;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以实际行动来促进社会进步。

 

大气院2012级气科1班、2班、气候1班本科生党支部成员明德楼、大学生活动中心清洁.jpg

 

学如弓弩,才如箭镞

气科6班、7班、8班党支部则作为第三小分队组织学生党员在校气象台会商大厅观摩天气会商。同学们认真聆听会商,做下笔记,并在会商后的交流中谈到了自己在专业知识方面的不足。由此,同学们深刻意识到要加强专业课的学习,夯实专业基础,才能在将来更好地胜任预报工作。此外,作为当代青年,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进而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为我国的气象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气院2012级气科6班、7班、8班本科生党支部成员观摩天气会商.jpg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对于即将迈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的同学而言,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作为临毕业前的一次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立足现实,不仅帮助2012级党员同学增强了党性观念,而且也使其体会到平凡人的点滴奉献对于整个社会所起到的正能量作用,再次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从而继续树立敢为人先的远大理想和提高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