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 → 正文
大气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吸收预备党员答辩会
作者:文/梁陈昊 图/黄开洁               发布时间:2019/05/22 11:55:08       浏览量: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察,进一步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切实强化党员教育仪式感。近期,大气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各党支部召开吸收预备党员答辩会。共有7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答辩,答辩评审团由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组成。

答辩会分为个人展示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在四分钟的个人展示环节中,答辩学生通过个人成绩、组织生活、集体服务三大板块进行了阐述。现场问题环节,支部书记围绕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提问并根据学生实际情况提出相关开放性问题。

答辩会不仅使党组织对入党积极分子各方面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也帮助参加答辩的同学发现自身的不足,对于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和目标起到了积极作用。

大气院将会不断优化党员发展流程,切实做好优中选优工作,确保站位高、能力强、信念坚定,具备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的优秀学生吸收进入党组织,从源头上保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


答辩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