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 → 正文
大气院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做有志有为青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郑晓坤 图/于涵               发布时间:2017/11/24 15:05:17       浏览量:

11月23日下午2点,大气院硕士生党支部在气象楼423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大,做有志有为青年”主题党日活动,硕士生辅导员郑晓坤老师带领党员们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党员们结合自身关注热点,热议十九大会议精神,争做“有志有为青年”。

首先郑老师以“聚焦十九大”为主题,从党的发展历程、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划时代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髓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研究生党员四个方面,跟党员们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郑老师引导硕士生党员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仅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更重要的是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要有刻苦钻研、追求真理的精神,要有练就过硬技能本领的能力,要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国家命运与个体的发展关联起来,勇于担起民族振兴的重任,敢于成为气象行业发展的领军人才,争当“有志有为青年一代”。

随后,党员们围绕之前学习党的十九大的成果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李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让我牢记在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相信,有这样的领导人,有这样的党员干部,有这样的人民群众,中国一定会走在世界先列!”方同学说:“看到我们的日子在一天天变好,生活品质的一步步提高,我更加希望自己能多为这伟大的进程多贡献一份力量,继续在党的领导下走向美好的未来。”之后,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吸收预备党员的9位同志进行了现场答辩。最后,在支部书记马威威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学习,党员们切实而深刻地感受到生活在新时代的幸运与责任,大家纷纷表态要时刻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艰难困苦冲在前,责任担当不忘怀,做社会正能量的传递者,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在同学中树好学习的标杆。

 

讲授党课.jpg

郑老师为大家讲授党课

 

重温入党誓词.jpg

全体与会成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