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 → 正文
大气院举办青马工程系列培训
作者:李纯成               发布时间:2014/12/08 11:16:41       浏览量:

  为了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大气院组织部于12月初举办了青年马克思主义系列培训,分别邀请了大气院技术部部长李宁、12、13级团支书以及辅导员老师高慧颖和赵魏丹,为学院班级干部和学生会干部进行了培训。
  第一期主讲人李宁主要讲解了如何简单使用基础的摄影、视频、Photoshop软件,他亲自示范了使用这些软件制作摄影作品、视频的过程,演示过程生动有趣,场面十分活跃,让全体与会学生会干部更好地掌握一些必备的工作技术。
  第二期由13级3班团支书甘如玉主讲,她来自被评为校优秀班级的气科三班,她为班委讲解了团日活动举办的各种事项,向大家展示了优秀团日活动的照片和视频,并重点讲解了如何将一个集体活动办得完善、完美;随后12级各班团支书也与参训的学生干部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第三期由辅导员老师高慧颖和赵魏丹给班委解答班级日常工作遇到的各种问题:如何妥善协调室友矛盾、天冷该不该督促大家坚持上自习、怎样权衡学习和工作的关系等,并与各位班委积极活动。通过与辅导员老师的沟通交流,大家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并掌握了实际的班级问题处理技能。
  本次青马工程系列培训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干部的个人素质,增强了大家举办班级活动的能力,也让大家生可以深刻意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职责,对班级建设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