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 → 正文
大气院召开吸收预备党员答辩会
作者:文/陈可鑫 赵仪欣 图/王敬诗               发布时间:2017/11/10 11:29:47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大气院15级、16级、17级气科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于11月9日下午在文德楼N412教室召开了吸收预备党员答辩会。党支部全体党员,15、16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院团委书记、党支部书记魏亚出席了会议。答辩评审团由魏老师和潘晓、艾轩、包晓红三位学生正式党员组成。

答辩会分为个人陈述和知识问答两个环节,26位拟吸收同志按照事先抽签决定的顺序分别上台向大家展示了在学习、生活、志愿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的思想转变情况。他们或自信大方、或谦虚陈词,但无不展现了其作为优秀学生的先锋模范风范。接下来的知识问答环节分为主观题和客观题两个部分,同志们的认真作答体现了其思想政治水平的深度与广度,每位与会人员也通过观摩他们的回答表现,对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进行考量。最后,魏老师上台总结道,一位有心人能够在撰写思想汇报,经历志愿服务活动,以及日常生活的表现中体现自己入党的初衷与诚心。他强调每位入党积极分子都要抛却功利心,互相学习,在与他人的交流中发现差距,不断要求进步,在有限的资源与机会中,争取,争取,再争取。

此次答辩有助于参与的同志进一步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使同志们的政治理论水平得到了提升,促使大家更加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在实际中继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个人展示3.jpg

答辩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