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 → 正文
气科院13级、14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试行“先锋气象站”
作者:文/甘如玉 图/常乐               发布时间:2014/11/20 14:34:15       浏览量:

为了加强发展党员过程管理,本学期大气科学学院13级、14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试行“先锋气象站”,开展发展党员培训的系列活动,加强党员发展过程管理,强化入党教育,促进学院对发展党员的考察。

先锋气象站旨在通过先进思想引导与教育、专业基础巩固与提高、课外能力培养与突破三大方面来提升年级的整体实力。同时也是大气科学学院13级、14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为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发展党员过程管理,促进学院对发展党员考察而进行的一次大胆尝试。它由阳光砥砺站,云际探索站,风云传播站三大站组成。每一大站下面又开设若干下站。其中阳光砥砺站主要包括英语六级突破站,流体力学站,Fortran突破站等。它结合我院气象特色开展对同学们切实有用的学习活动,加强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帮助年级上需要帮助的同学们更好的学习相关的知识,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风云传播站则由宣传站,思想教育站组成。主要通过微信公共平台加强对党团知识的传播,端正同学们的入党动机,了解同学们的思想状况,促进建党对象之间的交流。帮助同学们在思想上入党,进而在组织上入党。云际突破站则主要包括体育站,文艺站,创新站,国防生专站。通过组织开展相关文体活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

目前,气科院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先锋气象站站长选拔活动。

气科院通过创建先锋气象站给学院有意愿入党的同学提供了一个服务大家,实现自我提高、自我突破的舞台;此外,由于学院要求建党对象必须有一到两次在先锋气象站服务经历,所以它将成为学院对发展党员考核的重要指标。

学院鼓励入党积极分子和建党对象加入先锋气象站,服务同学,增强奉献意识,发挥发展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而先锋气象站的建立,也是学院加强发展党员过程管理的一次全新尝试。

 

QQ图片20141115183520_副本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