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招生就业 → 正文
大气院举办论文阅读写作与学术规范专题讲座
作者:谢子璜               发布时间:2020/11/30 09:18:18       浏览量:

为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帮助本科生加强创新意识,增强科研能力,更好的掌握研究方法,拓展学生选题思路,11月27日下午,大气院特邀中国知网培训讲师郭子嫣开展“研究生涯第一课:论文阅读写作与学术规范”专题讲座。大气院副院长卢楚翰出席活动,我院本科生积极参与,现场座无虚席。

在本次讲座中,郭老师从学术资源多方面获取、科学高效阅读文献、学术规范素质培养、研学助力论文撰写四个方面入手,辅以实际事例、现场演示,为在场的同学讲解了高效、深度进行论文检索、管理、阅读、写作的方法和技巧,同时对学术不端行为进行介绍,提醒同学们规范引用,严谨撰文。最后,卢楚翰副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他鼓励同学们把从讲座中获取的知识运用于科研创新项目及论文写作中,并在科研过程中及时向学院反馈需求。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干货满满”,提供了许多实操性很强的技能,对本科生参与科研、撰写论文有很大帮助。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如何进行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开拓了思路,破解了论文选题、文献查阅、资源获取等方面存在的困惑,为我院本科生积极参与科研、提升创新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