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教育管理 → 正文
大气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大会
作者:梁陈昊               发布时间:2020/07/07 13:46:45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学院暑期留校学生管理服务工作,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要求,确保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平稳有序,大气院于7月2日在明德楼N215召开暑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蔡惠华、学办副主任周歆、辅导员梁陈昊以及全体留校学生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蔡惠华发表讲话,他首先围绕疫情防控、人身、用电、财产、消防五个维度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就外出请假手续办理等事宜强调纪律意识,切勿触碰纪律红线,并叮嘱17级同学要充分利用暑假,不负韶华,认真准备考研工作,科学制定复习计划,建立阶段性目标并坚持落实任务要求,要作息生活、规律饮食,坚持每周锻炼身体,保持与家人老师的密切沟通,并关注个人心理健康。

学办副主任周歆鼓励17级同学们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全力以赴准备考研,找准定位,切勿盲从,认真分析,结合自身情况选择合理目标。要强弱项补短板,科学安排复习计划,不可以出现“瘸腿、断腿”以致影响升学。要千方百计充分了解目标院校导师情况,特别是研究方向,为科学选择导师以及研究生阶段发展铺平道路。

暑期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始终是大气院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大气院延续这一传统,并着重强调了纪律意识以及做好个人防护,确保留校学生安全充实愉快度过暑假。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