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教育管理 → 正文
大气院召开新生安全教育大会警钟长鸣 安全牢记
作者:文/李瑶婷 周歆 图/杨心怡               发布时间:2014/09/23 13:52:18       浏览量:

为提高大气科学学院新生安全意识,增强新生自我防备能力,大气科学学院于9月23日上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召开了新生安全教育大会,校保卫处处长、人武部部长孙再春,大气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殷跃峰,大气院分团委书记沈桂凤及新生辅导员赵魏丹出席。

在大会上,殷书记首先强调了开展安全教育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希望全体新生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应对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随后,孙处长从细节处着眼,与新生一起探讨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为一位丰富经验的老师,孙处长分别从诈骗、盗窃、传销和人生伤害等几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大学生易落入的陷阱和骗局,为大家敲响了警钟。紧接着,孙处长从自己的实际工作出发,为大家提出了非常实用的“十不要”,包括夜晚不要去偏僻处、夜间不要走不熟悉的楼梯、不要将自己的个人信息对陌生人和盘托出、不要和陌生人拼车等。同时还借用真实生动的例子,就一些细节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分析,为大家提供了有效地意见和建议。

本次大会充分体现了大气院对于新生安全问题的高度重视;在新生即将正式开始精彩的大学生活之际召开本次安全教育大会,能有效为新生普及安全知识,提高新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最大限度地保证每一位大学生能够在校园里平安地度过精彩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