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教育管理 → 正文
加强防范 安全常在大气院召开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大气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3/12/19 16:35:28       浏览量:

为增强大气院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大家对学校周边安全状况的了解,减少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建设平安校园,12月18日下午,大气科学学院特邀盘城派出所副所长王保健,校保卫处副处长陈相勤在大礼堂为全院学生开展安全教育大会。大气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殷跃峰,学办副主任张皓及全体辅导员老师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副所长在讲座一开始通报了今年我校在盘城派出所报案数以引起大家的重视,要求大家主动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学习并掌握相应的防范技能。随后王副所长针对“扒窃”“诈骗”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就各类案件的防范措施进行了讲解。此外,王所长还介绍了当前社会的治安状况,指出在国家迅速发展阶段,社会治安状况日趋复杂,扒窃案件侦破难,认定难,裁决难的问题逐渐明显。针对上述问题,他提出“派出所守住辖区安全阵地,学校守住校园安全阵地,学生守住自身安全阵地”的口号。最后王所长对盘城辖区的治安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对大学生自身素质的提高提出了要求,要求大学生们克制情绪、减少矛盾、尊重他人。
  殷书记在大会的最后做了总结,提出“不去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的要求,强调同学们要知法守法,懂得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继辅导员安全培训会之后,本次针对全院学生的安全教育大会在更广的范围上对大家进行了安全知识的普及,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大家的法律观念,为营造和谐教育教学氛围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