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 正文
大气院举办党团知识竞赛
作者:文/赵淼 图/朱宇翔               发布时间:2019/09/26 11:32:21       浏览量: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为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支部建设,让广大青年在政治理论的学习中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抒发爱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气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于2019年9月24日晚在文德楼s307联合举办了“迎国庆、庆国庆”党建知识竞赛。

参赛人员为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经各党支部进行初赛选拔,最终有六支队伍进入决赛。本场比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部分。必答环节在主持人的引导轮流作答,竞赛内容涉及党的理论知识、党的历史重大事件与重要文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等相关知识,选手们答题思维敏捷、沉着应战,展现了较为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较高的综合素质;抢答环节拼速度、拼反应,一度将活动氛围掀上高潮,每有队伍成功抢到题目都能得到来自其他小组的喝彩,积极发扬着团结精神。依据现场统分,根据成绩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由支部书记、辅导员老师黄开洁和梁陈昊为获奖选手颁奖。黄老师对参获奖团队表示祝贺,肯定了各支部在理论学习上的成果,同时希望三个党支部能继续互帮互助、团结统一、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此次知识竞赛以寓教于乐的学习和活跃生动的活动形式帮助全体学生党员提升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营造出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也进一步激发出全体学生党员的学习热情。同学们以这种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更表达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激情。


朱宇翔活动现场.pn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