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 正文
大气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线上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活动
作者:李琳菲               发布时间:2021/01/30 18:59:22       浏览量:

为引导支部党员正确认识和处理义务与权利的辩证统一关系,深化建设学习型党支部,营造支部良好学习氛围。1月28日晚,大气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线上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活动。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于2021年1月4日正式实施,是一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基础性法规,对于发展党内民主、健全党内生活,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孔尧同志主持,她从《条例》修订的背景、修改的内容以及五大亮点共三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介绍。之后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邹开红解读《条例》的访谈视频,学习如何正确认识和处理义务与权力、责任与担当、行使权利与遵守纪律的辩证统一关系。视频结束后,支部书记梁陈昊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支部党员应深刻体会党中央修订《条例》的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党内各项事务中去。今年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支部将紧密围绕这个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彰显时代性和政治性,丰富支部生活、激发支部活力、凝聚支部力量。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充分认识了党中央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并表示要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规定,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行使党员权利,主动参与党内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