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 正文
大气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线上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活动
作者:孔尧               发布时间:2021/02/06 13:17:40       浏览量:

为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大气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2月5日晚组织开展线上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活动,活动由支部宣传委员李琳菲同志主持。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作为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活动以全体党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分的录像开始。随后李琳菲同志以文字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详细介绍了《条例》出台背景、意义,支部的基本任务,工作机制以及组织生活等相关内容。

最后支部书记梁陈昊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基层党组织处在党的组织体系的“神经末梢”,近几年中共中央颁布了一系列关于基层组织工作的条例、细则,这充分展现了党中央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基层组织的建设可谓极端重要,为此他指出支部今年将从优化政治建设路径、构建党团联络机制、规范支部组织生活三个方面重点开展工作,为支部的建设提出了明确的方向。

通过开展学习理论知识、规章制度,将有助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调动党员参与支部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升党员政治素质。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政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