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 正文
大气院第三期“师友漫谈”师生对话沙龙顺利开展
作者:吴志文               发布时间:2021/03/12 13:50:05       浏览量:

大气院前期已开展两期“师友漫谈”师生对话沙龙,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效果。本学期,本着继续为师生创设交流互动契机的初心,学院继续举办这一活动。3月11日中午,第三期“师生漫谈”师生对话沙龙在气象楼713会议室如期开展。活动邀请到了大气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文君教授担任嘉宾,20名18级学生和20级拔尖班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海报

活动由同学们的踊跃提问展开,张教授从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出发,一一耐心解答了学生们现阶段学习生活中的疑问。在学习上,面对同学们课程听完后一知半解的情况,张教授说到“学习要理解而不是背诵,需要花时间慢慢消化,温故知新。”针对当今流媒体时代信息低质化碎片化的问题,张教授说到,流媒体时代,人们的注意力都被分散了,没时间深度思考,而深度思考又是十分重要的,他鼓励学生们要多深度思考,不能沉溺于碎片化的信息。针对职业生涯的选择和规划问题,张教授从自身举例,鼓励同学们要将更多时间用于学好基础知识,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同时要专注,要有“不怕坐冷板凳”的干劲。

活动现场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种活动形式”;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提问交流,让老师的“传道授业解惑”更有针对性。此外,与老师近距离、面对面的交流,让大家最直观地感受到了学院文化和老师魅力,在引导学生适应环境、融入学院、增强归属感,帮助学生树立爱院、荣院情怀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