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 正文
大气院举办第二十期“大气·寓见”微课堂——“畅想未来”就业经验交流会
作者:任康年               发布时间:2021/03/14 15:45:21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为让即将进入毕业阶段的2018级本科生更好地了解本院的就业情况和未来就业的方向,加强学生对未来职业的规划意识,大气科学学院第20期“大气·寓见”微课堂之“畅想未来”就业经验交流会于3月12日晚18:30在气象楼710会议室如期开展。大气院硕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黄垭飞与学院2018级的十余名同学就未来的就业、升学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活动中,黄垭飞学长首先给同学们展示了他在本科毕业求职、读研选择导师以及研究生毕业求职三个不同阶段所制作的个人简历,通过直观的展示与对比,表达了提前规划、努力积累的重要性。随后,活动进入互动交流、疑问解答的阶段,同学们踊跃提问,内容包含求职的注意事项、不同职业的区别、求职时笔试面试的准备流程、支教期间的见闻感受、研究生期间的科研日常等,氛围轻松愉悦,黄垭飞学长从自身成长经历出发,一一回答,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感受。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毕业后的发展形势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自身的长足发展有了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