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 正文
大气科学学院举办世界气象日特别版第151期风云论坛
作者:崔碧瑶               发布时间:2021/03/19 14:17:45       浏览量:

为迎接第61个世界气象日,2021年3月18日晚,大气科学学院举办第151期风云论坛。今年气象日的主题是“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 也是为纪念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计划的启动。本次风云论坛邀请了三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博士研究生刘超、王宇浩和姜枫,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分享了自己近期的研究成果,他们的研究方向均与海洋相关。同时还邀请了陶丽老师作为评委,与同学们交流。

刘超同学以“Pacific Meridional Mode‐Western North Pacific Tropical Cyclone Linkage Explained by Tropical Pacific Quasi‐Decadal Variability”为题,讨论了PMM与常见气候指数的关系,以及热带太平洋海温与WNP-TC年纪/年代际活动的联系。王宇浩同学的报告围绕“全球变暖下亚洲夏季风环流如何变化”,主要分析了SASM和EASM的循环变化。姜枫同学围绕 “理解ENSO组合模态及其在气候影响研究中的重要作用”,重点讨论了C-mode的年代际变化和在气候影响中的重要作用。

汇报过程中,同学们对三位报告人的讲解内容表现出浓烈的兴趣,结束后,大家在线上积极交流,陶丽老师分别给出了点评和指导,并鼓励大家加深对海洋的认识,积极探索海洋、气候和天气的关系。本次活动为世界气象日的到来进行了预热,激发了同学们对气象和科研事业的热爱。

论坛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