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 正文
大气科学学院开展世界气象日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作者:杨怡蓉 王晶               发布时间:2021/03/22 10:24:44       浏览量:

为响应2021世界气象日“海洋、我们的气候与天气”的宣传主题,3月20日上午,大气院联合南京科技馆,在馆内开展了主题气象科普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气象知识宣传、互动答题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让市民了解气象知识,认识海洋在地球气候中的重要性,同时也呼吁市民关注气候、保护海洋、珍惜资源、爱护地球。

精美的宣传单和海报,吸引了市民们的驻足关注,通过志愿者们的介绍,现场市民了解了天气和气候区别,懂得了覆盖地球约70%的海洋是影响着全球天气和气候的主要因子,进一步加深了对厄尔尼诺、拉尼娜现象的认识。可爱的可妮兔、布朗熊人偶瞬间将小朋友们吸引到游戏区,积极地参与到“看图猜天气”、“节气接龙”、“挥汗如雨”、“诗词小能手”等有趣的小游戏中,志愿者们将游戏与气象知识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让小朋友在在积极参加游戏的同时加深了对气象的认识,现场气氛活跃。

大气院学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每年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都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增强公众对于气象的关注。活动在科普气象知识、锻炼学生综合能力的同时,也全面展现了学院学生风采,提升了学校学院的社会影响力。

活动合影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