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 正文
大气科学专业拔尖班开展“走进气象 认识气象 宣传气象”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
作者:毛严 黄垭飞               发布时间:2021/03/22 13:27:31       浏览量: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世界气象日”,3月21日,大气科学学院大气科学专业2020级拔尖班的全体同学前往南京北极阁开展“走进气象 认识气象 宣传气象”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展板的知识讲解和游戏互动两个部分。众多市民带着小朋友们陆续来到活动现场,在同学们的讲解下了解了气象、海洋相关的丰富知识,认识到了关注气候、保护海洋、珍惜资源的重要性。随后,同学们通过看图识天气、诗词能手、节气接龙等游戏,寓教于乐,让小朋友们加深了对气象和海洋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进行科普宣传的过程中,既有知识输出也有知识巩固,不仅锻炼了自己的交流能力,也宣传了气象知识和文化,为气象事业的宣传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最后,同学们参观了中国北极阁气象博物馆,在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了悠久的气象历史文化和现代气象业务发展成就。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宣传了气象知识和文化、锻炼了同学们的组织协调和表达能力,也展现了大气科学专业拔尖班的学子风采,提升了公众对气象的认知和学校学院的社会影响力。

活动合影

科普活动现场

同学们参观中国北极阁气象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