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 正文
大气院第六期“师友漫谈”师生对话沙龙顺利开展
作者:周歆 吴志文               发布时间:2021/04/26 13:54:29       浏览量:

大气院“师友漫谈”师生对话沙龙每期邀请一位学院教师作为主讲人,以小范围交流的方式与同学们话理想、谈人生,帮助同学们正确认知所学专业,积极面对成长中的困惑。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4月22日中午,第六期“师友漫谈”师生对话沙龙活动在气象楼713会议室如期开展,邀请学院博士生导师陈耀登教授参加,吸引了15名18级本科学生参加。

陈耀登教授首先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问题涉及学习、科研、考研等多个方面。陈教授从自身求学和科研经验出发,细心的给同学们解答疑惑。在学习方面,陈教授教导同学们大学学习不能一味追求分数,而更应该关注学科的重点,将更多的时间用于加深学科重点的理解和发展自己的特长。在科研方面,陈教授回忆了自己一路走来的科研之路,教导学生们不要过早的给自己的人生设限,可以大胆的选择和探索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和领域,一旦做出了选择就全身心投入其中并努力做到最好。在考研方面,陈教授提出选导师比选学校更为重要,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大学时间,多了解导师的科研兴趣、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做好全面充足的准备工作,为今后考研打好基础。

除此之外,陈耀登教授也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积极健康的课余生活,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锻炼综合素质,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活动氛围轻松愉悦,同学们在活泼的气氛中不仅面对面感受到了导师的魅力,也在交流和讨论中解决了自己目前存在的疑惑和问题。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