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 正文
大气院持续开展“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作者:吴志文 朱宇翔               发布时间:2021/04/26 14:26:19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鼓励同学们走出教室、走出机房、走出宿舍,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户外活动;2021年4月,大气院以“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为活动主题,持续开展各项心理活动,引导同学们锻炼健康体魄、关爱心理健康、培养阳光心态。

活动中,各年级、班级从同学的实际需求出发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2018级1、2、3班以传统体育游戏入手,联合开展班级趣味运动会;通过踢毽子、跳长绳、丢沙包等多种民间游戏,大大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帮助同学们创设了互动交流、舒缓压力、愉悦身心的机会。4班、8班和10班则通过自由分组,结合室内观影、户外拓展等多种形式,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其他各班也通过“夸奖周围的人”、“福卡传递”、“心语心愿卡”、心理摄影分享会等游戏和活动的开展,帮助同学们主动发现和感受生活中的美好,提高幸福感、传递正能量,从而达到进一步增强身心健康的目的。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持续近一个月;大家放下手机和电脑,与同学朋友在活动中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促进了彼此的情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释放了压力、放松了心情,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