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 正文
大气院与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促发展 携手与共话未来”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文/崔碧瑶 曾俊涵 图/崔叶孟               发布时间:2021/04/27 17:40:37       浏览量:

4月24日,大气院与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联办的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在气象楼423报告厅举行。校研会主席团成员张梦圆、大气物理学院研会主席团成员莫祖斯及自动化学院研会主席团成员王可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研会沈玲怡同学和大气院研会曾俊涵同学分别从各自学校研究生的学习、科研和生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来自两校的四位研究生依次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我院戴宇凡和吴志文同学分别以《垂直风切变影响下热带气旋外核区不稳定非对称分布特征》和《RAPES中云检测方案改进及其对预报的影响》为题作报告,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的卢书梅和成世荣同学分别以《HEC-HMS模型在武鸣河洪水预报中和应用研究》和《硼酸盐插层修饰的氧化石墨烯纳滤膜制备与应用》为主题展开了自己的汇报。大家借此机会相互交流、共同探讨,在热烈愉快的氛围中加深了对彼此科研进展的了解和认知。

下午,两校同学一同参观了美丽的南信大校园,并进入大气探测基地感受我校现代化气象探测技术的魅力。讲解员为河海大学的研究生代表作了专业仪器介绍和气象知识科普。其中,在关于雨量计等涉及气象和水文双重领域仪器的讨论中,同学之间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还开展了游戏,借此增进情感、促进友谊。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以深化科学交叉发展为契机,在研究生层面推进气象与水文学科交流共话,积极创造高效创新的交流平台。此外,两校院间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极大地增进了两校之间的友谊,加强了我校与气象类高校间不同层面的深化交流,对我校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浓郁学术氛围有积极影响。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