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 正文
硕本学生会交流互动,共谋学生工作新发展
作者:大气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2/10/13 15:58:52       浏览量:

  如何更好地组织和开展校园活动?
  如何让学生的校园生活更丰富多彩?
  如何更好地发挥学生组织自我管理的功能?
  研究生会与学生会这两大学生组织之间的交流合作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为了促进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加强学院研究生与本科生之间的交流,提高全院学生的学术、实践能力,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2012年10月12日晚,大气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与本科学生会在明德楼教室举办了别开生面的研究生会与本科学生会见面交流大会。研究生会与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现任研究生会主席王迪与学生会主席吴昱佳分别介绍了我院研究生会与学生会的组织建设与文化建设以及运作方式,表达了研究生会与学生会之间加强合作交流和资源共享的意愿,并提出了本学年合作的活动,包括:学院大型迎新活动的合办、书画摄影大赛以及世界气象日天气图绘制大赛等,引起了在座的各位同学的兴趣和关注。
  随后,研究生会与学生会成员们通过幽默风趣的自我介绍,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而接下来的对应部门之间的活动交流更是把本次大会推向了高潮。研究生会与学生会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彰显了学生会组织为师生服务、为学院服务的热情,同时也传达出学院内部这种浓浓的情谊。
交流会持续了近2个小时,研究生会的成员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学生会成员踊跃加入探讨,双方针对重点问题相互补充,不断深入,最后,双方互换了联系方式,期待着更多的交流与互助。
  本次见面交流会是我院有史以来第一次尝试开展研会与学生会之间的干部交流活动,拉开了我院学生工作的新篇章。这预示着今后我院研究生与本科生的交流互动将以研究生会与学生会之间的合作为纽带,让研究生与本科生都能够在相互的学习和交流中获得和积累多方面经验,最终促进大气科学学院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综合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