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 正文
创建学习型党支部,书香千里结对筑梦——大气院18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系列党日活动
作者:文/黄垭飞 图/李溯源               发布时间:2019/04/25 15:35:09       浏览量:

2019年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营造良好的读书学习氛围,同时弘扬奉献精神,增强党员服务意识,大气科学学院18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创建学习型党支部,书香千里结对筑梦”主题系列党日活动。

“党员共读书,创书香支部”

4月22日晚上,支部2名党员在气象楼713通过“学长半月谈”活动与学院本科生代表交流学习和读书心得,推荐红色经典。4月23日晚上,支部2名党员通过“大气·寓见”活动走进本科生宿舍诵读《毛泽东选集》等经典著作,交流读书心得,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学习与培养作贡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4月24日下午,18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培训楼C301举办读书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黄垭飞同学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并分享了自己近期的学习和读书感受。

“党员朗读者,书声传千里”

4月23日,支部2名党员的诵读经典音频在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推送,引领学院全体学生诵读经典,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助力培养学院内“悦读书,勤思考”的良好氛围。支部党员诵读纪实文学《梁家河》中的经典篇目音频还在都安高中校园广播站播放,引领青少年学生去寻找习近平总书记成长的足迹,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七年非凡的经历和受到的艰苦磨炼,学习青年习近平的思想境界、远大抱负、以及忠诚于党、关爱人民的高尚品质。

“书香传千里,祝福送远方”

支部通过我校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了解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地苏镇拉棠村小学建桥教学点全校只有4个年级,76名学生,学生家境贫困,课外读物稀少。4月19日,支部向建桥教学点每位学生捐赠一本《新英汉词典》,同时向学校捐赠了精心准备的课外读物,帮助孩子们架起通向外界的桥梁。

 “朋辈结对,助学筑梦”

4月期间,支部全体党员与国家级贫困县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高级中学的学生通过书信等形式交流学习、生活中的成长困惑,支部15名党员同志,共与都安高中的学生一对一来往纸质书信222封,并持续通过QQ、微信等通讯工具开展结对筑梦工作。据悉,大气院18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还将持续与都安高中开展助学筑梦活动。

通过系列党日活动,推进了支部学习型党组织创建,营造了良好的读书学习氛围,增强了党员的服务意识。支部党员均表示,要自觉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同时弘扬奉献精神,积极为社会做贡献。


读书交流会.jpg

读书交流会


小学捐书活动现场.JPG

小学捐书活动现场


信件照片.jpg

来往书信


支部总结大会.jpg

支部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