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 正文
大气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寻访梅园记忆,传承五四薪火
作者:文/竺婧 图/卢长浩               发布时间:2019/05/09 11:30:06       浏览量:

4月28日,大气科学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寻访梅园记忆,传承五四薪火——内化五四运动精神,谱写时代青年篇章”为主题的参观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党日活动。

在梅园新村,党员们认真学习和了解了1946年前后中共代表团在南京的艰苦谈判历程,支部以明信片寄语为寄托方式,党员们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感悟。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们深感名人志士古来共然的报国情怀、隐藏在字里行间的风骨以及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博士生党员们立志要学习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和高尚的精神追求,努力学会历史思维,坚定对党的历史和新中国社会主义历史的自信,进而坚定对党和党所领导的事业的自信,才能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知所从来,明其所趋,继往开来,坚定前行。时值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1919年爱国青年们勇于担当,忠诚奉献的革命精神历久弥新,激励着支部青年党员们传承精神,艰苦奋斗,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行。


党员们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内周恩来雕塑处留念.jpg

党员们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内周恩来雕塑处留念


党员们在明信片上写下青年寄语.jpg

党员们在明信片上写下青年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