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 正文
大气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
作者:文/陈宏莉 赵仪欣 图/赵仪欣               发布时间:2019/05/10 15:38:39       浏览量: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全体学生党员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大气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围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开展了主题为“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4月底,支部内全体学生党员集中观看了电影《我的1919》,跟随影片一起回顾了那段慷慨激昂的岁月。电影以中国外交才子顾维钧作为中国代表团一员参加巴黎和会的经历为故事原型,让支部成员通过光影走近为了国家、为了理想、为了正义而奋争甚至流过鲜血、献出生命的那一群人。在整整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大家看着这段历史,为之深深触动。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深有感触,100年前的那一群顾维钧们抛却优渥的家庭条件,义无反顾投入为国家而抗争的事迹,让在场同学感慨又振奋。活动后,大家围绕“时代英雄”这个关键词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不仅表达了对英雄的崇敬,更纷纷表示要以英雄人物为自己学习的楷模,从他们的英雄事迹里不断汲取前进的动力和勇气。会后,大家还以“写给英雄的一封信”为形式,表达和交流自己的所学所思所获。一封封手写的信件,有的写给逆流而上的排雷兵杜富国,有的写给不怕牺牲、竭诚为民的四川凉山救火英雄,88封信件字里行间透露着大家对青年英雄的敬佩与赞美,非常触动人心。

本次活动,让支部同学深切感受了中华民族不屈的民族精神和青年英雄们蓬勃高涨的爱国激情,更加激励广大学生党员勇挑历史重担、高扬理想风帆,坚定信念跟党走,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C:\Users\hp\Desktop\19-04-29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大气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宣传委员陈宏莉向大家介绍五四精神_小图.jpg

支部委员向大家介绍五四精神

 

C:\Users\hp\Desktop\19-04-29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大气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来稿_小图.jpg

88封满怀深情的手写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