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 正文
大气院召开“学长半月谈”——阅读交流会
作者:文/周澳琪 薛钧 图/姜峰               发布时间:2019/04/23 16:15:30       浏览量:

为迎接“4.23”世界读书日,引导青年学生通过阅读交流心得与经验,增强文化素养与思想积极性,搭建大气院学生相互交流、分享阅读感受的文化平台,培养学院内“悦读书,勤思考”的良好氛围,4月22日晚,大气院在气象楼召开了“学长半月谈”——阅读交流会。大气院16级辅导员薛兴盛、18级硕士研究生黄垭飞、戴宇凡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交流会。

在交流会上,黄垭飞向同学们推荐了一本红色经典——《顶天立地谈信仰》。这是一本用年轻人的视角、思维、话语给年轻人讲党课的书,体现了青年人的进步和成长。接下来,同学们依次分享了自己近期所读书籍以及阅读感受。从悬疑小说到经典名著,读书总能让同学们内心开阔,生活充实。最后,戴宇凡讲述了自己从高中时就一直热衷于阅读,这种坚持与热爱对他现在的论文撰写帮助很大,受益终身。戴宇凡说道:各种不同类型的书都要读一点,有些书读起来很枯燥,但却能让人学会思考。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本次阅读交流会,激发了大气院学生爱好阅读、勤于思考、读书求知的热情;培养了学生热衷阅读和善于思考的良好习惯;提高了学生的文化素养、气质修养以及综合素质,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交流会现场.jpg

交流会现场